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山西省教育厅2023年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2023年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和优秀课程视频名单公布我校德育劳动教育课视频《劳动践于行 美德润于心》荣获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将学生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重视对学生进行劳动观念、劳动技能的教育和培养,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目标,以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增强学生的劳动光荣的观念,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自入学开始即开设劳动教育课,实现新生劳动教育实践全覆盖。德育劳动课开设两年半以来累计已有超过13000名学生参与学生的劳动兴趣和技能不断提升。学生志愿者每年的雷锋活动月、暑期“三下乡”、日常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充分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和积极的劳动精神。

       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有效培养学生的思想素质、意志品质、集体观念、劳动技能,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道:朱小春

 

                                                       

联系电话:0351-3985551 3985554 3985546
邮编:030619
电子邮箱: hzpushi@gmail.co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
学工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