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重要任务。为深入贯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将“三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创新辅导员培训形式,全面推进我院辅导员素质提升,4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培训——观影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刘玉平,党委副书记南志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建武等校领导和我院18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到场一同参加了学习。

本次观影学习的内容是电影《老师·好》,影片讲述一位高中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虽然再现的是上世纪80年代师生的故事,但影片中展示的校园百态及师生间纯真的感情,在新时代仍有广大辅导员老师思考及学习的价值。影片中的部分桥段引起了在场广大教师的共鸣,老师们被主演苗老师的敬业和无私奉献感动得潸然泪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不后悔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担负起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重任,教好书、育好人,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立足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基本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的“四有”好老师。

报道:耿德志

联系电话:0351-3985551 3985554 3985546
邮编:030619
电子邮箱: hzpushi@gmail.co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
学工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