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弘扬中国精神,辉煌中国之梦

【新闻中心讯】6月22日19时在我校南广场公益观看了一场《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晋中学院团委等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晋中市电影放映科科长姚怀林、华谊兄弟影院晋中奥特莱斯店店长李宝林,参加观影的有60余个志愿者社团成员和我校各学院获得奖助学金的部分同学们。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晋中高校新区大学生的爱国精神。

首先,主持人围绕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台致辞。接着介绍此影片是一部国家成就片、国情教育片。它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此纪录片用恢弘壮观的航拍镜头、饱满激昂的背景音乐、清晰流畅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系列中国“奇迹”,使同学们观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为自己生在这个和平安定、蒸蒸日上的国家感到无比的庆幸和自豪。最后,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观影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公益观影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民族自豪感,而且有利于振奋人心,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并将其落实为实际行动。

新闻中心记者:韩姣姣

田立婷

2018年6月22日

联系电话:0351-3985551 3985554 3985546
邮编:030619
电子邮箱: hzpushi@gmail.co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
学工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