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黄大年事迹报告团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忠民,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任波(与黄大年同志长期共同组织开展海外归国留学才及侨务工作),黄大年同志学生乔中坤(吉林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组成。报告团的成员分别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语言朴素,情真意切,甚至几度哽咽,讲述了黄大年同志感人至深的事迹和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

山西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维卿表示,山西省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关于开展向英国归侨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此次报告会得到中国侨联领导的高度重视。黄大年教授心系祖国、以身报国的爱国情怀,刻苦钻研、只争朝夕的“科研疯子”,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无不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高校、走进科研院所,在向广大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还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

聆听报告的师生们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崇高精神,感染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我院师生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联系电话:0351-3985551 3985554 3985546
邮编:030619
电子邮箱: hzpushi@gmail.com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Copyright © 2021-2022 晋中学院学生工作部
学工部二维码